2022年5月21日 作者 admin

岗位练兵是关键,技能比武展风采

岗位上苦练本领,赛场上掠金夺银!为全面演练路保姆道路养护服务流程,培训施工队伍操作技能水平,熟悉养护工序,验证公司新产品性能,进一步促进路保姆安全、标准、规范化施工。借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春风,5月15日至16日,公司在总经理宋振华,副总经理赵永飞、李旭鹏等领导的统筹部署指挥下,第一届施工小分队技能比武大赛在阳曲县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是路保姆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内外部施工团队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高标准赛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组织者们精心筹备,经过层层选拔,百余位技艺精湛的施工师傅们脱颖而出,摩拳擦掌地准备参加到比赛之中。 


                                                             丨施工前技术交底现场图


春未尽,夏初临,虽五月中旬,但午间气温仍近30度,路面温度更是高达近50度,如此高温对于许多人来说避之不及,但这就是大基建时代下,每一位施工人员习以为常的温度。艰苦的环境无法阻挡路保姆人的热情,参赛选手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不惧艰辛屏气凝神,专注于眼前的道路施工中,在病害修复、道路罩面、美化亮化等11项比赛项目中拼尽全力用心施工。
                                                               丨新材料二厂航拍图

在比赛中,对于一些新式机械设备,选手们即便偶有不会操作的情况出现,也会向其他队伍虚心请教,并得到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的耐心指点,逐渐从生疏到熟练。对于一些需要群策群力的大型施工工作,大家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往协作。即便很多工人师傅过去没有相互合作的经验,甚至相互之间都不认识,在项目中依然配合默契有井有条,用两天时间让赛区路面焕然一新,同时也真正实现了大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老带新”的宗旨。

 

在由副总经理赵永飞主持的大赛闭幕式暨总结颁奖大会上,副总经理李旭鹏宣读本次技能比武大赛中的获奖选手与施工小队,并为其分别颁发金牌工匠奖,精神文明奖、优秀团队奖、最佳团队奖四项奖项。

 

                                                                     丨颁奖现场图


随后,总经理宋振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虽然本次技能比武大赛时间紧任务重,部分施工小分队存在经验不足等情况,但是所有参赛选手、施工分队与工作人员均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比赛中,积极学习标准化施工步骤,弥补自身缺陷,在比赛中交出满意答卷。比赛的圆满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路保姆人前中后期的各种准备与努力,希望大家借着本次大赛的热情,在今后的施工工作中齐心协力,推动路保姆道路养护服务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丨现场完工图 

比赛会落下帷幕,但拼搏精神不会结束。通过本次技能比武大赛,全体路保姆人在今后将进一步规范自身标准化施工过程,增强整体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推动道路养护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进一步锻炼队伍、选拔人才,推动路保姆在道路养护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为喜跃发的可持续发展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更好的路保姆而争做贡献,为未来建设中国最好的道路服务运维商而向前迈进!